【古剑二】忘川(十七)

前文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

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(十六)


十七  今夕何夕

 

既然决定合作,便要有合作的态度,这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共识。

沈夜似乎为表示诚意,主动将金麒麟扔给谢衣:“喜欢就拿去。”

白天意外拾到这块金麒麟,发现上面残留着灵力,沈夜微微勾起了嘴角。他了解谢衣,深信其必会追问,于是把金麒麟带身上,算计引诱着谢衣开口靠近。

谢衣坐回古树下,借着月光和冥蝶,仔细研究上面的灵力,然后轻叹:果然很像无异的灵气……

院落外有一小片树林,林中生长着几棵桃树,但与茂密的林木相比,桃树死气沉沉,甚至一部分树枝已是枯枝干叶。沈夜之前来过这里,见到这几棵桃树,并未在意。数天后,他们关系缓和,沈夜再次经过,发现桃树竟然生机勃勃的长出了新嫩的枝桠和少许花骨朵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谢衣眼见手边积攒的树枝越来越多,愈发不安起来。沈夜知道他的症结在于担心乐无异,对此沈夜表示淡然,依旧早出晚归,实则内心极其不屑。

两个人先前有过约定,沈夜到较远的地方探查地形,谢衣在附近调查,顺便找些能吃的果子。对于后一项,沈夜不抱希望。

然而一次外出回来,走进院子,竟见树下的木墩上放着几个青果,只是每一个都被狠狠咬了一口!沈夜冷哼,眼中尽是嘲讽。

谢衣悠悠然地从屋里出来,一副坦然自若,“我都尝过了,没有毒。”沈夜随即一愣,谢衣哂然笑起,“你吃另一边。”

后来,沈夜再回来的时候,偶尔也带些果子,味道自然比谢衣那些甘甜百倍。

 

皓月当空,清辉遍地。

谢衣坐在古树下,如平日那般手心攒着树枝,与之前数过的数量相比,这次又多了两根。只是,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能够离开这里的方法。

沈夜走出屋子,看了看他。通常来讲,沈夜的处理方式是无视。他扔掉果皮,转身回屋,余光不经意的一瞥,却见谢衣眼下淡淡的乌青。

沈夜怔住片刻,蹙着眉头看谢衣。

谢衣被沈夜莫测的目光吸引,侧过头看他。

俩人视线一触,各怀心思。穿透枝叶的光影,清晰的印在谢衣脚下。

沈夜眉头蹙得更紧,走近两步,冷冷开口道:“他不是你徒弟么?你是对他的实力没信心,还是不相信自己收徒的眼光?”

“况且,”谢衣沉默的间隙,沈夜补上一句,“他身边不是还有姓夏的小子。”

“……无异的情况,我放心不下。”谢衣如实回道。

沈夜自始至终盯着他看,谢衣的眼睛清洌得如月下清泉,里面是无尽的担忧。不可否认,那一时刻,沈夜觉得那双眼睛很碍眼。

山上的桃花慢慢绽放开来,寂静的夜,清风将花香吹进院落。沈谢一站一坐的在院子中,周围弥漫着清淡的花香,香味阵阵沁人心脾。

 

从前的某一天,也是这样的月色,谢衣背着背包,正准备轻手轻脚的出门,结果被阴影里的沈夜逮个正着。

沈夜倚着门框,语气平静:“终于忍不住了?”

他不止一次地见谢衣在夜晚时分,呆呆望着远处的那座山峰,心中笃定早晚有这么一出,没有谁能比他更了解这个徒弟。

谢衣爽朗的冲师尊哈哈一笑,倒也没有被捉住的尴尬,既然被发现,索性更加坦然:“师尊要不要一起?”

沈夜瞥他一眼,轻哼一声,打开柜子取出已然存放多时的背包。

 

山下面是一片宽阔的草地,天上零星挂着几粒星辰。

两个人并肩站在山路的入口,月辉清冷的映照着他们。山路前后两段为斜坡土路,只有中间少许部分是石阶。沈夜爬过这座山,比较熟悉地形,他先一步过去,告诉谢衣跟上。

山中视野昏暗,却可视物。到半山腰,俩人气喘吁吁,额头冒着细密的汗。

冷冷月色下,浓墨般的黑浸染山林,谢衣回过头指着对沈夜道:“师尊你瞧,像不像小曦常念的那首诗?”

——暮从碧山下,山月随人归。却顾所来径,苍苍横翠微。

……

 

桃花香气扑鼻,院里一站一坐的俩人同时沉默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谢衣开口说:“沈夜,你下次准备什么时候对我使用噬忆?”

沈夜淡淡看他:“谢衣,你又准备沈夜沈夜的喊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不喊沈夜,难道喊回师尊?”

“……阿夜,你愿意么。”

 

沈夜没有得到回答。

几天后,他从外面回来,看到院子里有明显的打斗痕迹!而谢衣,已是不知所踪。 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