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古剑二】忘川(一)

和小伙伴一起开开脑洞,双CP双主线。

这边沈谢线,小伙伴夏乐线~随剧情发展会有交集(*/ω╲*)

 @云小纤 


一 捕魂师

 

谢衣伏在案上,记录着最近几天的工作总结。桌上的手机无预兆的发出沉闷的震动,他拿起来,看了看显示的号码,按下通话键。

“叶海。”

“谢衣,我跟你说,大事!城郊西边不明原因出现好多厉魂,我在帮老太太捕魂,赶不过去。你现在有时间吧?快去处理一下!听说沈夜得到消息,已经在赶去的路上了!”

“知道了,马上去!”

谢衣挂断电话,迅速挎上挎包,包里是些常用的捕魂道具。窗台上立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瓶,瓶里闪着莹莹白光。他拿起来,经心的收进包里。

谢衣的职业为捕魂师,代号初七,师承沈夜。破军曾是他在沈夜门下的代号,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。可惜后来师徒渐行渐远,多次意见不和乃至恶语相向。谢衣知道,他早晚会被沈夜清理,于是趁其某次外出捕魂,先发制人的叛师出逃,后自立门户。

同行业本存在竞争,加之又有这层说不清、道不明的是非恩怨曲直。二人在捕魂场所一旦相遇,各自如临大敌,非要争斗个你死我活方肯罢休。最严重的一次冲突,沈夜追踪数十天,眼见即将到手的荒魂不料被谢衣捷足先登,更甚者,荒魂自愿成为谢衣附魂,化作米粒般大小,周身散发莹莹白光的飞进玻璃瓶。

谢衣收魂完毕,装模作样的扑打掉身上浮尘。待要潇洒走人,沈夜勃然大怒,拦他去路的同时,霍然扬起手中的猎魂枪,黑黝黝的枪口直对谢衣胸前。二人距离极近,一旦沈夜扣动扳机,谢衣必然躲不过“气”所产生的巨大冲击。谢衣目光凛冽的注视沈夜,手伸进挎包,紧握玻璃瓶,准备唤出附魂……

千钧一发之际,幸得华月与瞳及时赶到,方才避免一场昔日师徒的厮杀对决。

 

谢衣驾驶吉普,火速赶到城郊西边。一下车,他首先瞥见正在东、南、西、北四方位设置结界网的沈夜。

由于是夏季,天黑得晚,稍远的地方还能见到光亮。但此刻,他们头顶阴云密布,并不断伴随诡异的凄厉叫声。

谢衣断定,这是一群积怨百年的厉魂。

沈夜设好结界,回身瞧见谢衣朝他走来,不悦的拧紧眉头。

“合作。”谢衣沉着脸,不愿多话,直接开门见山。

“凭你?”沈夜口中的轻蔑,不言自明。

谢衣干脆利落的取下腰侧的猎魂枪,快速上膛,冷冷扫视沈夜一眼,“你一人对付不了。”最后,他下结论道。

“呵,原来是在求我。”

谢衣生性倔强,坚持己道。此刻若非情况特殊,依他性子,绝不肯提合作二字。况且,现明说沈夜一人对付不了,自然等于承认说自己同样如此。

谢衣淡淡看向沈夜,不置可否。

沈夜面无表情,倏然举起猎魂枪,对准头上那片阴云连开数枪,紫色光线由枪口喷射而出,只须臾,凄厉叫声更加尖锐刺耳。

云层四散的间隙,谢衣极速捕捉到一小片黑云,扬手打出一枪,白光刺穿黑云的刹那,黑色骤然变作血红!

“怨气三百年以上……正和我意!”沈夜这样说着,再次朝阴云连发数枪,直到弹尽,而后快速从口袋里拿出黑色光源夹装进枪膛。

谢衣一怔,怒道:“这时候你竟然还打算将厉魂占为己用!?”

沈夜的枪口原是对着天空,此时猛地朝谢衣胸前扣动扳机!谢衣猝不及防,被巨大气流冲击着连连后退,直至凶狠的撞上后面的墙壁才最终停下。沈夜不屑的冷哼,“碍事!”然后不再迟疑,举枪对着数片黑云中的一片,便是一枪。

黑色的光冲破云层,顷刻传来一声不甘的怒吼。

沈夜嘴角高高弯起,又开第二枪。

谢衣捂胸口勉力支撑,脸色极其难看。他手伸进包内,抓出一把晶莹剔透的冥沙,向空中撒去。冥沙遇风,释放出大量冥蝶。冥蝶团团包裹住沈夜第二枪射中的黑云,极短的时间,黑云乍然绽放刺目的光晕。

谢衣倚着墙壁,无力地慢慢滑落到地面。苍白的脸上,露出欣慰的笑意。

“你!”沈夜暴怒,阴狠着靠近,“你居然有冥蝶。”

“就是为你……咳咳,为……对付你。”

“谢衣,你……很好!”说罢,沈夜再一次将猎魂枪对准谢衣。

 

二人对峙的片刻,冥蝶倏地惊慌逃散。谢衣速速仰头望去,只见已被分散的黑云重又聚集,云层之厚更盛之前!

与此同时,不待二人反应,脚下突然出现巨大漩涡。漩涡似有极强引力,如是沼泽,瞬间吞噬沈夜谢衣。

 

 

 

【附魂】即是魂魄出于某种意识,自愿与捕魂师签订契约,视其为主人,并依其心性而变化自身形态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