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古剑二】忘川(沈谢线完结)

前文:(一) (二) / (二十七)(二十八)


 

二十九  一生所爱(下)

 


无异用灵力召出瞬移阵,只片刻功夫,包括昏迷的夷则在内,四人瞬间被送到忘川的入口之处。

从始至终,乐无异心情低落地不肯说一句话,谢衣慈爱的拍拍他的肩膀: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。”

无异缓缓抬起头,神情难过,“师父,你真想好了么,要和他……”乐无异瞥眼沈夜,顿了一顿,欲言又止。

“为师只是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。”

“但明明可以不用这样!带上他,我们四个一起……”

“无异,不要自欺欺人。”

“师父……”

“身为捕魂师,你应该有察觉,沈夜已经融进忘川,回不去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不甘心,为什么要这样!为什么以为事情圆满解决的时候,总是会…………师父,无异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你!”

“傻徒儿,在为师看不到的地方好好努力。”谢衣的眸色依旧柔和,唇边泛起浅淡的微笑,就像他多年来对无异无微不至的舐犊之情那样,而后将一个玻璃小瓶塞进乐无异手里,“这是冥蝶的母体,好好待它们。有朝一日,冥蝶将认你为新主。”

“我不要!它们是……”

“无异,师父的最后一个命令,你也要违抗么?”

“…………我收下。”无异垂目,双手死死抓紧玻璃瓶,“师父,我们以后还能再见面吗……”

“大概……不能了……”

“……师父……我不走!”乐无异低垂的面庞忽而高高扬起,上前猛地拽住谢衣,“要走一起走!”

“无异!”谢衣抬手的刹那,罕见动用起灵力,并且蕴含掌中,狠狠朝乐无异推了过去,也就是这一刹,极具压迫的忘川之门徐徐关闭。

门外,隐隐能够听到乐无异的喊叫:“师父!我一定会想办法再来,你等我!”

谢衣微怔,然后走向沈夜。

 

忘川入口有依靠灵力维系的法阵,而忘川内,沈谢并肩走在一起。隐约的昏暗中,沈夜轻轻把手搭在谢衣肩头,谢衣停下来看他,失落的面容流露出淡淡笑意。

沈夜安慰式的拥抱他一下,谢衣指指沈夜的背部。沈夜了然,无奈的背起他,二人逐渐消失在望不见尽头的黑暗。

不久前的浅溪边上,谢衣喊了阿夜,说不回去了。沈夜疑惑、怀疑,甚至大怒。谢衣却用他固有的不容置疑的坚决,口气极轻极淡的告诉沈夜,“你信我。”

人活一生,最是要“坦荡”二字,谢衣没有验证砺罂的说辞,因为那不再重要,过去怎样已然过去,未来即便黯淡,他也只想留在这人身边,依着本心,看着他、陪着他。

沈夜背伏谢衣久久不语,谢衣双臂紧紧圈住他的脖颈,脸颊贴近耳侧:“我不后悔。”

“……”沈夜脚下的步子依然稳健。

“我选择了对我最重要的那个人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阿夜,你还没给我承诺。”

“谢衣,你真是固执到无可救药。”

“所以别想再甩开我,反正无异走了,我再也不可能回去,除非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孤苦伶仃、无依无靠、自生自灭的在忘川死去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阿夜你说~活着的我,和死掉的我,你想要哪个?”

“……重了。”

“……嗯?”谢衣愣了两秒,随即反应过来,脱口反击,“不可能,我没怎么乱吃!”同时右手伸进挎包,在包内翻腾半天,找出一块方糕来,拿到沈夜下颚前,两手撕开包装,将方糕送进沈夜嘴里,“给你尝尝,这是我做的。”沈夜咬一口,微微蹙眉头,跟预料中的一样,他只能说谢衣尽力了。

方糕咽下去,沈夜随之又张开嘴巴,打算尝试第二口,这时候谢衣突然抽回手,在沈夜咬掉的缺口上咬下一口,细细嚼味,“也不是很难吃。”随后再次送到沈夜嘴前。

俩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很快吃完糕点,谢衣伸手背过来,体贴的为沈夜抹干净嘴巴,“你看,我们这样不是很好~”沈夜轻哼一声,算是回答。

长久以来,除了决裂前无休止的争吵之外,大多时候,沈夜对谢衣都是无可奈何的宠溺和妥协。然而浅溪边上,自得知谢衣决定留下,沈夜自问,或许即将朝不保夕的他还能带给谢衣什么?

那时候,谢衣仿佛看出沈夜的顾虑,静静走过去,右手抚上他的心脏,“阿夜,”谢衣开了口,双眸温柔的注视,“问心无愧。”

沈夜明了,谢衣的意思是一旦做出与意愿相悖的行为,于内心而言,对自己有没有愧疚……

是的,沈夜一直知道,只要还有一口气在,他就会保护他、守护他。虽然,他可能早已强大到不再需要。

 

两个人回到砺罂的尸体旁,沈夜放谢衣下来,然后将一瓶药水全部洒向尸体。须臾过后,砺罂彻底化作一摊血水,浸入进忘川的土地。

尸体必须处理掉,沈谢心知肚明,不然以砺罂心魔的身份,被魂魄发现不好,被冥界发现更是糟糕。待妥善处理完毕,二人正欲离开,沈夜忽然想起一事,拉住谢衣问道:“他用什么诱你过去?”

“一个类似魄心的闪闪发光的东西。”

“类似?!”沈夜的眸色变了变,“谢衣,你知道是圈套?”

“那个~啊哈哈,其实……其实我就是想看看,他又在耍什么花招。”

“……那你看出来了么。”

“……”谢衣偷偷瞥眼沈夜,偷偷点点头,偷偷的小声道,“幻境。”

“哼,屡教不改,惹事生非,任性妄为。”

“……在幻境里面,你骂过我这句话了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沈谢有三件事需办:护送无异,解决砺罂,寻找冥王。

现在还差第三件,而寻找冥王是因为沈夜需要承担他所犯下的罪责。

忘川分支很多,地界大到深不可测,走过的地方只是冰山一角,不能确定冥王真正的所在。

不过谢衣不为此忧心,他与沈夜随遇而安的游荡在忘川,增长见闻,帮助魂魄,偶尔到蒿里逛逛。用谢衣的话说,进了蒿里,指不定还能碰到个熟人。沈夜却是笑了一笑,更加握紧了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