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古剑二】忘川(二十七)

前文:(一) (二) /  (二十五)(二十六)


 

二十七  一生所爱(上)

 


似乎坠空很久,似乎又只有一刻,坠落的过程中,满目血红再一次化作黑暗,刺入耳膜的悲鸣声忽大忽小的回荡。

谢衣双脚落地,如是踩着溪边湿滑的石子,脚底是沁入心肺的冰寒。远处微光若现,他踉踉跄跄着,不顾一切的追逐,时间却仿佛永寂般静止。

不知哪个方向吹来微凉的风,耳边响起轻微的呼唤,声音稚嫩而且悦耳,“谢衣、谢衣……我在这儿,谢衣。”四周仍然一片黑,没有生命流动的迹象。

谢衣停下脚步,他的眼前出现一点点纯白的萤火之光,稍一眨眼,光越聚越大,直至如米粒大小。

“……不要丢下我。”声音再次清晰的传来,带着一种莫名的熟悉,“你看看我,谢衣,我在你面前。”那米粒大小的光点开始忽上忽下的打转。

谢衣不禁伸出手,光点飞落到掌心,用另一手轻轻触碰的一刹,谢衣忽然就这样静静的笑起来,笑得温柔而动容。他认出了它,他的第一个附魂。

“谢衣、谢衣,我可以飞了,你师尊再也不能嫌弃我没用,我会保护你。”

“谢衣、谢衣,你救了我,又收留我,还做我的主人,世上再没有比你更好的人,我会报答你。”

假如这是一场梦,谢衣知道,一定是场不愿早早醒来的美梦。他的第一个附魂,很多很多年前便已死去,他执着魄心,恰是因为亲眼看到它的魄心被厉魂生吞嚼碎,之后的某次借故醉酒,也正因为无法排解内心的伤痛与荒凉。

附魂为他而死,他竟然做不到保全它的魄心。纯洁的心脏被咬碎的一刻,谢衣的身体即便浸透鲜血,却依旧倔强、但又无能为力地挣扎,内心极度的荒芜下,粘稠血液都变得冰冷。那时候,谢衣第一次痛恨自己不够强大,那时候,他拜入沈夜门下还不满三个月。

 

沈夜进入幻境之后,异常顺利的找到谢衣。

当时谢衣正倒在地上昏昏欲睡,桃源幻梦的老者护在身边,同时还有米粒大小的光点落在手心。

沈夜非常惊讶,目色阴晴不定,老者对他只是笑了笑,不久和光点一同消失。几乎是瞬间,消失的一瞬,那些恶毒的梦魇重新聚拢在上空,准备随时伺机而动。

自谢衣掉进砺罂所设的幻境,老者及时赶到并设下结界,以保护他不受任何攻击,然后制造了梦境。在梦里,谢衣见到多年来始终无法忘怀的附魂,以及得知沈夜不能回人界之事……

谢衣醒过来的时候,沈夜正把他挎包內的物品全部倒出来,一阵响动过后,里面的瓶瓶罐罐掉落一地。东西很多,唯独没有彼岸花,沈夜蹙起眉头。

同样皱眉的还有谢衣,他眼神微妙的看看沈夜,一把夺回挎包,边把东西往里收边说道,“你怎么跟无异一个模样。”是指如此简单粗暴寻找物品的方式。

沈夜不理会其他,面色不豫地问:“彼岸花在哪儿。”

谢衣抬起了头,稍稍有点纠结,流露出不舍的语气:“……你想要?”

沈夜哼了一声,此刻他们头顶聚集的梦魇越来越多,沈夜敢肯定其中大部分都是被花的味道吸引,不由得怒声命令:“谢衣,不想死就快点拿出来。”

“……”谢衣微微叹口气,自言自语地轻呢,“算了,既然你想要……”他从口袋里掏出那花,初时曾往花茎上滴一种药水,经过这么长时间,彼岸花依然妖艳如初。

“毁掉。”沈夜又冷声道。

“哦。”谢衣指间捏住花瓣,稍用灵力,彼岸花化作了一缕浮烟。

“哼,屡教不改,惹事生非,任性妄为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谢衣再次瞥眼沈夜,咽下喉咙里的那句无辜地“我只是想带回去好好研究”。

 

两个人回去的路上,谢衣时不时的看沈夜,因为光线昏暗,沈夜读不清他眼底的眸色,便直接视作不见。

走过一座悬索桥,二人眼前突然被刺进大量的红,一簇簇成团的彼岸花不知什么时候茂盛的生长起来,沈夜清楚记得他过来时,这里的土地还是一片贫瘠。

谢衣忍不住回头朝桥下望去,只见漆黑的岩石缝隙中不断渗出滚烫的血色熔浆。沈夜倏然抓住他,仿佛又担心拒绝,不由分说加大力气的同时强硬道,“跟我走。”谢衣轻微的点头,但沈夜已经目视前方,并没有看到。

彼岸花肆意蔓延,生长速度极快,踏进花丛的一刻,不远不近的方向霎时响起犹如撕裂的呜鸣。谢衣感觉沈夜的手抓得更紧。

彼时初见,谢衣只觉得这个人傲然得凌驾一切,后来相处久了,渐渐了解他霸道强硬内敛中不失柔情。二人分道扬镳,谢衣站在距离他遥远的地方,又趁无人注意偷偷关注,而后只身回到他的活动范畴,在他人地界与他争抢魂魄。

有人说谢衣是争强好胜,有人说谢衣是阻止沈夜捕捉厉魂,没有人说谢衣是因为想见沈夜。

做不成恋人,只有仇人。不能相亲相爱,只能打打杀杀。这样总好过熟悉的陌路人之后,长河岁月中彼此的慢慢遗忘、遗憾。叶海不理解谢衣自立门户后依然以近乎偏执的对立方式执着沈夜,不理解他时时刻刻紧追沈夜身后与其作对。除了双方最根本的立场原则外,殊不知谢衣存的便是“至少还能见面”这样不为人知的小心思。就像谢衣对沈夜说过的那样,你捕厉魂一天,我就阻挠你一天!

谢衣没有想过,有一天,他的生活里会没有沈夜。没有想过,哪怕一分一秒。

过了彼岸花海,呜鸣声渐小,四周一点一点的恢复黑暗。通往寂静的道路上,不再见那些妖艳触目的红,沈夜面色如常,心里着实松懈下来,放开手的一刹,谢衣茫然的抬起头,然后又垂首,低眉思虑中,脚步逐渐放缓。

沈夜不明白这家伙又在胡乱想些什么,或是乱打什么主意,拧着眉头看他。谢衣侧过脸,避开沈夜的目光。

这么多年来,谢衣知道,他始终在自欺欺人。

 

幻境出口的上方有一排细小的黑洞,里面镶嵌着透明的发光物。沈夜举枪对准其中一个,光弹射出后,没有任何变化。

谢衣思索片刻,阻止沈夜接下来的第二枪,由挎包里翻出一个十毫升的玻璃小瓶,瓶内是金色的碎末。他将碎末全部撒进枪膛,而后把枪递给沈夜。

谢衣的猎魂枪,枪膛满是碎末、没有光弹。沈夜看谢衣一眼,几乎不加思索的把身上最后一枚光弹装进枪里。击中透明物的刹那,出口前的屏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谢衣急忙拉起沈夜直冲过去。很快,他们身后响起轰隆的爆炸声。

幻境以砺罂的力量支撑,一旦幻境被破,砺罂必受重创。

 

进入安全地带,沈夜谨慎地从谢衣指缝里抽出自己的衣袖。一路上,他被谢衣紧拽不放,仿佛是担心他掉队一样。

沈夜心中也有计较,虽然不清楚碎末具体是由哪些矿物制成,但开枪时已明确感到光弹喷射而出的巨大威力,以及击中目标后的惊人效果,再加之谢衣表现……沈夜肯定那些金色碎末是谢衣最重要的辅助道具,多半准备用来对付自己,只是不明白为何拿了出来,而且还是全部用掉。

谢衣面色凝重的想事情,倒没太在意沈夜的举动,跟着走了数步忽而停下,犹豫着:“我落东西了。”

沈夜怎么会瞧不出他是相中了透明的发光物,打算折回去看看能不能拾起一二?因而当即脸色一沉,动用八九分力气拽住他,拖着继续往前走去。谢衣一度不满的挣扎,后知反抗不过,最后只得幽幽叹气,颇为遗憾的频频回头。

二人冲出幻境,听见一声震耳的枪鸣,砺罂已然应声倒地。沈夜立刻上前查看,光弹穿透心脏,一枪毙命。沈夜不认为单靠乐无异便能杀得了砺罂,他蹲下仔细查看伤口,发现四周有魄心灼伤的痕迹。沈夜回过头,看了看乐无异。

此刻无异站在谢衣面前,轻轻叫了声师父。谢衣温柔地对着他一笑,说,“做得很好。”接着便要靠近砺罂,但在中途被沈夜拦下。

沈夜拽着他到一边,谢衣露出不解的样子。两个人不知说了什么,沈夜突然生起气来,谢衣神色倔强,始终沉默不语。然后,谢衣双眼直直地看着沈夜,又看沈夜,再看沈夜。第四次盯着沈夜时,趁其不防,如猎豹般迅猛的跳起反扑他。

沈夜被突如其来的扑倒,谢衣顺势骑到他身上,沈夜扬手便要挥拳,却听谢衣道:“你今后不准再打厉魂主意,我跟你走!”

沈夜不齿哼笑:“凭你也敢威胁我?”

“随便你怎么想!”

“哼,自不量力,你以为你算什么?!”

“狗啊!你不是需要一只听命行事的狗吗?我给你做狗,你快点给我承诺!”

沈夜气急败坏,怒不可遏地就要将谢衣掀翻。谢衣也较上了劲,死命一样粘在他身上不肯下来,直到两个人被一旁目瞪口呆的乐无异吸引注意。

谢衣最先反应过来,大声道:“无异,回避!”

“……哦!师父,你们继续,我去看夷则。”

眼见无异跑远,俩人怒意的争执声再起,谢衣居高临下,眼眸倏忽地一亮,似是想起什么,煞有介事的一手捂住沈夜的嘴,连忙道:“差点忘了,这地方阴气太重,妖魔鬼怪太多,我得留个记号,以免被抢了去!”

沈夜一愣,没全明白话外的意思,谢衣双手急急扒开沈夜衣领,朝他脖子狠狠咬下去。沈夜吃痛,待要抬手反击,谢衣脸庞死死埋他颈间,一声低浅而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……阿夜…………我不回去了。”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1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