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古剑二】忘川(二十五)

前文:(一) (二) /  (二十三)(二十四)


二十五  爱之失之


砺罂眼见谢衣跑远,不由得换上一种彼此熟络很久的语气催促道:“戏演完了,你赶快把脚拿开!”

沈夜却似听不懂一般,微俯身子,鞋底继续碾压他的伤处:“你说什么。”

砺罂痛苦中觉出事情不妙,但此刻人为刀俎、我为鱼肉。他压下喷涌而出的愤恨之意,好言道,“呵呵呵,阿夜,咱们不是一早商量好了,我带你出桃源幻梦,你帮我捉乐无异?”

“哦,原来指这件事,”沈夜神情了然,仿佛是终于想了起来,“你还答应助我得到谢衣。”

“没忘,我这边……”砺罂一顿,脑里快速闪过多种念头,窃声暧昧道,“到时你想怎么来,就怎么来。”

沈夜挑了挑眉:“这又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呵呵呵,服服帖帖、百依百顺,还需要我讲得更明白?”

“听起来倒是不错,”沈夜点头,似乎颇为满意的笑了一笑,“只不过,”他垂下眼帘,目光猛然一凛,“我改变主意了。”

一刹之间,砺罂眼里爆发的杀意一闪即灭:“沈夜,你可别过河拆桥。”

“谁让你得罪谢衣,”沈夜坦然自若,“要碰他的徒弟,他自然跟你拼命,到时他伤了,你说我……”脚下用力,再一次狠狠碾压砺罂,“还不是一样要手刃你?”

砺罂疼得直吸气,直到沈夜松开了脚,他才稍稍放缓呼吸:“阿夜,我真不懂,以你的本事,想要什么样的人没有?怎么偏偏就一个谢衣……”

“你不必懂。”沈夜哂然一笑,眼眸迸发冷冽的光。

“呵呵呵,当年不惜一切与我合作,恐怕他至今以为你是为复活沈曦,实际…………呵呵呵呵,有趣。”

沈夜锁眉,冷冷扫视砺罂,自腰后抽出一条捆魔绳。砺罂见之,不但毫无惧色,甚至更加放肆的大笑:“原来你早有准备!”

沈夜将绳子的一端扔到砺罂眼前:“自己来,还是我动手?”

“阿夜,何必做得这样绝?不如我们再做个交易,保证你吃不了亏。”

沈夜完全不理对方的蛊惑,弯腰拾起捆魔绳的另一端时,余光闪过一道黑影,他迅速掏出猎魂枪,一把将黑洞洞的枪口抵在正欲逃窜的黑影的喉咙上:“别逼我现在杀你。”

 

沈夜收拾好砺罂,沿谢衣离去的方向一路寻找,果真很快发现了他,然而看清谢衣面色,沈夜怒急上前,一把将他推开:“让我来。”

谢衣以冥蝶为引,正用自己的灵力救治夏夷则。

其实这本没什么,虽说由于体质原因,长时间使用灵力会造成谢衣偶尔晕眩。但如今夷则伤重至奄奄一息,加之谢衣本身带伤,救治起来十分困难。谢衣脸色逐渐苍白,额间已有细密的虚汗。

沈夜突如其来的出现,突如其来的推开他。谢衣因措手不及被推倒在一旁,等坐起来回过头,看到沈夜已代替他为夷则疗伤。

谢衣又赶忙跑去看无异,喂了些药。片刻之后,无异渐渐转醒,谢衣松口气,微微一笑,紧绷的神经这才放松下来。

“夷则!”乐无异一醒,看清眼前的人,连忙双手抓住他,急切地问道,“师父,夷则呢?!”

“放心,他命大,魂魄有高人用灵力庇护着,暂时没离体死不了。”沈夜瞥眼乐无异,手中疗伤的动作不停,“要是谢衣再晚来几分钟,哼,那可就难救了。”

无异看看沈夜,看看面色苍白的谢衣,仿佛立刻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。他默默坐到昏迷不醒的夏夷则身边,紧紧握住他的手。

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夷则使用血契收附魂?”谢衣问的是乐无异。

“……是,可夷则并没有用它们作恶,那些附魂也是自愿跟随的。”无异解释,目光始终不离开夷则一分。

沈夜听到这样的话,淡淡扫了无异一眼。

“有没有作恶之心,为师多少能看得出来。”谢衣说,“我曾私下试探过,他为了护你出忘川,早有释放附魂牺牲自己之意,那时我打算用冥蝶替他取出附魂、再给他治疗,只是他一心急着去找你,错过了时机。”

乐无异收起视线,抬头对着谢衣一笑:“谢谢师父。”

夷则仍然昏迷,惨白的脸上殊无血色,沈夜尽心竭力地给他救治。

 

浅溪方向的上空不知何时悬浮起一物,那物晶莹剔透得如同宝石,谢衣不经意被闪了一下,倏然想到砺罂,他皱了皱眉头,毅然握紧猎魂枪朝那边走去。

砺罂被沈夜捆绑在地上,此刻听到由远即近的脚步,呵呵干笑两声,闭目而深深吸气,嗅出那人身上携带着彼岸花。

不久,谢衣出现在砺罂面前,砺罂眼底的笑意更浓。

“原来他还没有杀了你。”谢衣举枪靠近,手指伸向扳机。

“因为我和他还有没算完的帐,呵呵呵呵,谢衣,难道你不好奇当初他为什么突然找上我?”

“跟我无关。”

“其实你很在意对不对?你们‘人’这种生物很奇怪,就像他……呵呵呵呵,他跟我合作,是怕失、去、你。”

“……砺罂,你到此为止吧。”谢衣凑近,枪口对准他的心脏。

“不信啊?不如我帮你回忆回忆,当年他妹妹死后,你们是不是争吵不断?那家伙似乎就胆小了,害怕有天你也离他远去。于是找到我,说要用厉魂交换‘噬梦’。你不知道吧?他一开始可是用自己的血引魂~不过,他的血比不上你的魂魄就是了。”

“……”谢衣如一座冰雕,冰凉得一动不动,手中依然是握枪的姿势。

砺罂借助彼岸花的气味,准确嗅出谢衣心绪的波澜,继续道:“呵呵呵呵,真是料想不到,阿夜这人看似强硬,竟还是个情种!遇上你,他也怪倒霉的,落得现在一无所有。”

“……闭嘴!”谢衣不可抑制的低怒。

曾几何时,沈夜说过,因为珍贵,所以害怕失去。

沈夜不久之前才说,谢衣,因为我了解你。

谢衣胃里没由来的一阵翻滚,他有些想吐,这是心情起伏过大造成的不适。

曾经的很多时候,沈夜眸底深处时常有着淡淡的璀璨微光,当谢衣一次次出色的完成任务,当谢衣渐渐成长为捕魂界的佼佼者,当谢衣顽皮的跳到师尊面前伸手要奖励,这样的微光总是更加明亮,那是胜之于骄傲和自豪,溢着满满柔情,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浓烈爱意。

谢衣知道,砺罂擅长蛊惑、扰乱人的心智,他的话不足以相信。可是,强烈的情绪波动下,握枪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“可笑,你是他的弱点,他同样也是你的!沈夜既然背叛我,呵呵呵呵,谢衣,我就先让你尝尝梦魇的滋味,直到你心力交瘁的死去!”

趁着谢衣失神,砺罂迅速制造出一处幻境,谢衣跌进黑暗,耳边不断传来刺耳的嗡嗡声。远处有微光闪烁,他想到沈夜微笑时的眸色,本能的向那里跑,脚下突然一绊,一头栽向更深的深渊。

眼前的世界变作血红,谢衣在不断的下坠,悲戚的灵魂四散,到处是绝望到撕心裂肺的哀鸣。

 

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