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沈谢】爱你?爱你!(十二)

十二


回到病房已将近两点多钟,谢衣进浴室匆匆忙忙冲了澡后,等爬上床时,窗台上摆放的闹钟显示是凌晨两点四十九分,沈夜似乎是睡着了。他侧着身躺下,稍稍向外挪了挪,刚一闭眼,一只手揽上腰畔,用力将他往身后一带,头顶处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哼。

谢衣笑了笑,翻过身,一头扎进沈夜胸膛。

床铺正对一扇大窗,窗帘未拉,月夜浓重,一方霜白的月辉落进屋,淡而清亮。谢衣在怀里眯了小半晌,睡不着,反倒是沈夜很快入睡了。听着轻浅的呼吸声,缓缓撑起身体,借着月光把他瞧了个仔细,从额头到锁骨,再由脖颈转回脸颊,扫过高挺的鼻梁,目光落处是两道时常蹙紧的墨黑的眉峰,正欲趁机替他好好捋一捋眉,注意到眼睑下淡淡的乌青……

四下寂静,谢衣皱皱眉头,重又埋进沈夜怀中。

 

早上七点,沈夜收拾完床,见谢衣仍在浴室磨蹭,便走过去斜倚着门看他。

谢衣立在洗漱台的镜前,手里是一件浅格的衬衣。这件衣服还是上次俩人逛精品店,沈夜一眼相中,非要买给他的。面料的质地很好,价钱也相当之好,谢衣自觉整日在外东奔西跑的穿着实在奢侈,也不愿拿回家,毕竟家里有个处处监视他的小徒弟,索性一直放沈夜那边,平日小住时穿个两三天。昨天沈夜带来给他换洗的衣物,谢衣猜到十之八九有这件。

脱了病号服,光膀子换了衬衣,衬衣自上而下有五粒衣扣,沈夜凑上前帮忙整理一番,系了第三和第四粒扣子,然后道:“我喜欢看你穿它。”

谢衣心说早就知道了~一扬头,却见他眼下的乌青。

叶海安排的单人病房住起来蛮舒适,床也足够大,一人睡富裕,而一旦有两个大男人一同躺下,不可避免的变得拥挤。沈夜为了让谢衣睡好,通常只占据很小的一部分。两人走出浴室,早餐迟迟没有及时送来,谢衣回望眼沈夜,忍不住心生懊恼——照理说这时间段确实不应该……难不成又是叶海在捣鬼?他滞留医院挨饿吃亏受委屈不要紧,是他自作自受,可他不愿意阿夜陪着挨饿吃亏受委屈!

谢衣再望沈夜,仓促道,“在这儿等我。”不等沈夜问,急急忙忙奔出病房。

离开约十来分钟,阿阮抱了好些盆多肉植物一股脑的冲进来,堆在窗台边,嘴里喃喃念叨,“累死了~”一回头,见到沈夜相当惊讶,“咦,你还在?”

等半天等来个不速之客,沈夜不易察觉的蹙眉,态度冷淡:“谢衣没在。”

“我看得见,屋子里除你没别人。”说完了,头也不回的摆弄起眼前的植物。

沈夜靠近问:“……这些……你买的?”

“我养的~很棒吧?养了好些年,今天都送谢衣哥哥了~”喜滋滋的指着其中一盆,“我还给它起过名字呢!”

沈夜微妙的抓住“养了多年,如今送谢衣”的重点,当即板着脸沉声问:“怎么想到送他?”

好像审犯人的口气不甚友善,阿阮不悦起来:“谢衣哥哥生病,还要买鸡腿,我回礼不行!?”

沈夜不咸不淡:“没这个必要。”

阿阮气呼呼的嘟起双颊,“……你又不是谢衣哥哥!!哼,多话!比鹦鹉还呱噪。”再一瞥沈夜,双臂抱紧,一扭头一回身,气哼哼的走掉了。

“……”

阿阮前脚刚走,随之迎来第二位不速之客。

五旬的护工推着餐车姗姗送来早饭,一进门竟也没料想还有一人,一刹那的诧异掠过脸庞后,连忙将摆满各式早餐的小推车推到饭桌前面。

沈夜云淡风轻的瞄一眼,颇为丰盛。他心知医院伙食没这么讲究,八成是谢衣指名道姓点的,于是问道:“他人呢。”

不成想,护工露出了慈爱的微笑:“一听说叶医生回来了,那孩子就气势冲冲的跑走了。看不出,他和叶医生感情真好。”

是的,昨天还客道疏远的谢先生,今次成了那孩子……

总的来说是方才在后厨,谢衣以最大的善意收买了人心,而这位护工对谢衣着实喜欢得不得了,说起话自然而然的不见外了,“……挑选食材时,别提那孩子有多上心了!我问原因,他犹豫下,说必须要阿夜吃饱。我猜想这阿夜大概是他养的猫猫狗狗……哎呀,你说这一个人生病住院,家里宠物也没个照顾的…………”话未言尽,忽见对方脸色有异。论起察言观色,她比不谙世事的阿阮老练得多了,转念一想,赶快补救道,“哈哈,再或者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也说不定~”

沈夜的脸有点黑。

护工年轻时做过半吊子主持人,在仅有几人的老年团体里也算有头有脸。此刻面子有点挂不住,她急中生智,想着夸奖夸奖总不至于出错,故而一五一十的道出内心想法,“谢衣这孩子长得俊、个头高,我瞧着跟我娃他爹年轻时候一个模样~哎呦,所有男医生都比不上。据说院长独子也是一表人才的,这不跟女人逛街买衣服一个样嘛,头一件心动了,谁还理会后面的?我啊~就瞅谢衣最好最顺眼,可惜我闺女跟人跑了……”话匣子一打开,犹如涛涛江水,沈夜黑着脸忍住每句嘲讽。

……

 

叶海灰溜溜的回到医院,刚喘匀两口气,正想上食堂蹭点吃的,被谢衣堵了正着。谢衣开门见山的表示申请换病房。

叶海一头雾水:“不是说住不了几天,折腾啥?还是你打算长久住下去了?那是不是先交齐住院费?”

谢衣很坦率:“我身上钱不多的……”

“没钱废什么劲儿?没钱等于没商量。”

“要不~换张大点的床?”

“双人床?”

“啊哈~不然你见过哪对老夫老夫恩爱如初还要分床睡?”

叶海恍然大悟:“原来沈夜陪你过夜?早说啊!我给你找间总统套房,账单算流月城的,咱俩平分二成回扣?”

谢衣先前联手夏夷则吃掉沈夜半个军火生意是一回事,现下又是另一回事。说到底,进了夏夷则腰包的钱,有办法让他再乖乖吐出来。这个叶海,却是个十足十的一毛不拔。

谢衣一口回绝:“……我还是准备出院吧。”

叶海讶然:“啥?”

……

艰难送走护工大婶,沈夜坐小饭桌前,边等待边剥好一个鸡蛋放进对面的空碗里时,谢衣推门进来了,然而不等看清桌上有几个盘子,沈夜拦住他,盯着敞开的胸口看了看,伸手系上第二粒衣扣。

谢衣不明所以。

沈夜说:“我不该带这件衬衣来。”

谢衣不明所以。

沈夜说:“医院人多眼杂。”

谢衣仍旧不明所以中。

沈夜说:“露太多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    

 

乐无异依旧苦恼小黑本,心心念念的想要翻开。

其实本子里面只有末页正中间的位置,是用黑水笔写了两个方方正正的字外,余下的每一页都是空白。而那方方正正的二字正是一人的名字——沈夜。

很多年前,海洋馆的大门口前,少年谢衣在夕阳的余晖里同黑道男人道别时说:“如果有选择,阿夜一定不希望成为你这样的人。”

男人饶有趣味的看他:“如此说,你预备赎人了?也是,现在拿出一大笔钱,总比将来他独当一面时便宜。”

“……我没有钱。”谢衣直视男人的目光,眼睛里没有丝毫的怯懦与退让,“可是我不会丢下他,不会让他一个人在那种冰冷残暴的地方自生自灭。迟早有天,我要带他堂堂正正的离开。”

男人脱口笑道:“不愧是他俩的孩子~下次见面,我送你个秘密。这个秘密啊,估计沈夜进了棺材都不会告诉你。”

谢衣说:“一言为定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来上一发更新是想暂时结束的,没写完……

嗯,这次写完了,捂脸。后面的剧情要等过一段时间才能更新了_(:з」∠)_因为我没想好后面的案子,也没有大纲了……

然后可能会有篇沈谢少年时期的番外吧~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