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沈谢】爱你?爱你!(十一)

十一

 

日暮。

谢衣喝完玉米粥,大为不满足的还想吃点啥。他摸摸亏待了一整天的肚子,盘算下口袋里的钱财,想想从病房到医院外小卖部的距离,再摸一摸口袋,扫眼饭桌上仅剩的两根黄瓜……索性拿起一根来啃。

黄瓜啃掉半截多,沈夜提着晚饭来了,还贴心的带来几件换洗的衣物,令谢衣大大的喜出望外,忙不迭的喜滋滋的问:“怎么这么早?”

四菜一汤摆上桌,是沈夜亲自下厨,都是谢衣平时爱吃的。

沈夜递去碗筷,待要开口,见谢衣双眸一眨不眨的瞅着自己,听他用茫茫然的口气说:“奇怪~我是不是被你施了魔法?感觉眼睛粘你身上,怎么也移不开。”

沈夜心底一哼,知道这家伙又开始撒娇了,然后继续听他道,“阿夜~我想过了,上次说的别墅不好,咱们换地方,找个有山有水的小村子,最好能在半山腰盖一所房子,门前要种桃树。清晨我推开窗,空气熹微,这时候你还在睡,或者已经起来准备早饭了。”

沈夜问:“推开窗后,你做什么?”

谢衣朝他眨眨眼,从头到脚的理直气壮:“一边翘二郎腿一边磕瓜子一边监视你~"

真是不出所料的回答。沈夜情不自禁的一笑,谢衣追问:“好不好?”

沈夜说:“你去哪儿,我跟你去哪儿。”

……

吃饭时候,俩人面对面坐小饭桌前,谢衣嚼着口味甚佳的饭菜,内心感慨阿夜的厨艺永远在线,不像自己,天生没这项技能……

饭吃到一多半,谢衣想起富家太太,说白天偷偷上去看过,没有异常,随后说起夏乐两个。沈夜敛着眉听完,沉思片刻,笑说:“我吃点亏没什么。”

谢衣问,“追求我怎么就吃亏了?我不知道有多好~”盯住沈夜看了看,忽然伸手捏住他下巴,像模像样的打量道,“嗯,确实长得不赖~”说完了,一手撑住桌面,身子前倾,直接亲上沈夜嘴唇。谢衣嘴边有油,亲完了还要蹭,蹭得沈夜也是满嘴的油乎乎,而后又指旁边的水果,满面笑容的说,“既然追求人家,总要拿出诚意来~等会儿做个沙拉?”

“……”

 

午夜,乐无异反反复复的思来想去,迟迟无法入睡——虽说他预想了多种方案,一旦细细推敲,却又每一种都并非那么的切合实际。

——师父的小黑本里,究竟记录着什么?

曾经有过这么几次,乐无异偷见师父翻阅本子时,眼里总是闪着光。他记得师父说过,本子里面是梦想。然而有一次,在某天夜里,客厅亮着灯。他悄悄拉开门缝看了一眼,师父坐在灯下,呆呆望着黑本子发怔。师父当时的神情,是他迄今为止从未见过的迷茫和挫败……

或多或少的,无异能够察觉得出来,这个只有巴掌大小的黑皮小本一定有着特殊意义,甚至不仅仅是梦想那么简单。有的时候,更像是信念……

 

护士阿阮捧着一盒鸡腿,快快乐乐的走出了谢衣病房。虽然她一时没弄清楚为什么里面还会有个面相凶巴巴、看起来不好惹的男人存在,虽然谢衣哥哥用几句明显是糊弄的话作为解释,但这些都不重要。

鸡腿的香味慢慢从盒子里飘散出来,此时她只想赶快回到休息室,锁上门,好好享受一餐无人打扰的鸡腿盛宴。

听着外面的脚步声逐渐远去,沈谢默契的对视一眼。

晚饭后,他二人商量一番,觉得有必要再探个虚实。谢衣白天了解到富家太太是由一位叫阿阮的小护士看护。阿阮入职不久,涉世未深,为人单纯善良,偏爱鸡腿。于是沈夜命瞳在本省最好的一家炸鸡店排队买了三盒,瞳自留的一盒给了十二,谢衣一盒,剩下的当做贿赂便宜了阿阮。因而,沈谢顺利得知每逢入夜,富家太太便不吃不喝不睡,只仰着头望着月亮……

病房外空空的楼道中,回荡的脚步声已完全消失。谢衣瞅眼时间,差不多凌晨了。沈夜说:“上去看看。”

 

星河浩瀚无垠,明月皎皎,少许清辉落进富家太太身前的窗框。

一切如阿阮所说,她正靠着长椅,两眼直勾勾的仰望明月,直到沈谢出现,仿佛是听见了门响,漠然回头时,平静的瞳孔只是激起些微的波澜:“……原来如此…………恐怕你们白跑一趟了,我丈夫的死,与我无关。”

她的声音听上去苍白无力,渺远得与世隔绝。不过沈谢二位清楚,这个富家太太必定早早算计好了有人过来,否则断不会房门半敞着。夜深人静,半敞房门,明显是在等谁。

沈谢相互交换了眼神,谢衣说:“我以为你料定了我会来。”

对方默然半晌:“……我希望,谢侦探可以帮我。”

沈夜不知她是否将计就计,正要出言试探,谢衣抢先一步问,“报酬怎么算?”沈夜蹙眉,继而用力一扯,把他拽到了身后。

富家太太浅浅淡淡的一笑,“定然不会令谢侦探失望。”随后将目光移向沈夜,方才的笑多多少少成了苦涩,“……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沈先生,一个死掉的人,不只给你造成困扰…………他第一次念叨一首歌谣时,我就知道有人取代了我的位置……他死后,我动用一切手段抢回事业……经营得风生水起了,突然有律师找上门,说他出事前两天立了遗嘱,指明我是继承人,还说他当时已经预感到自己濒临死亡……这让我很困惑。”说到此时,富家太太深深吸了吸气,回首望望天空,柔和的眸色带了一些笑,“……我记得那年冬天很冷,刚刚下过一场雪,月亮出奇的明亮。我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,在楼下的花坛前,我们对着月亮起势,说好不离不弃……”

沈夜问:“你想说什么。”

“他的死,与我无关。”

“有没有关系,我会查个一清二楚。另外谢侦探很忙,没空帮你。”

富家太太露出惊讶的神色,而后释然:“……我唐突了。”

沈夜轻轻微笑:“无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