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沈谢/夏乐】见家长这件不大不小的糟心事(番外三)一


谢衣一天叹了三次气。

第一次,商场一楼火锅店门前。

第二次,得知逸尘接了受音。

第三次,阿夜炖了一锅红烧肉。

……

数日前,乐无异在电话里与师父闲聊,聊着聊着就聊到商场一楼西侧新开一家火锅店。谢衣本身对吃食不执着,他只享受下厨的乐趣,因而听听便罢,未放心上。没几日,乐无异再次兴冲冲的来了电话,说那家店如今成了网红,每天门庭若市的。谢衣听了听,依然没当回事。

两天后傍晚,约六点四十分左右,沈谢两个吃过饭,收拾好碗筷,一同坐进沙发。每晚七点整,如无特殊事情,俩人必定守电视前看新闻~

电视机打开,地方台正播放火锅店广告。谢衣瞅了两眼,拿起茶几上仅剩的苹果咬了一小口,感觉味道还可以,又拿水果刀仔细削皮,再切成八小块,挑出最大的一块塞进沈夜嘴里。沈夜咬着果肉按遥控器,大抵更换三四个频道之后,听得屏幕当中传来一个略带哭腔的娇滴滴的声音,“怎么办才好……”

谢衣一惊诧,迅速扫眼画面右下角的剧名,赶忙止住阿夜继续换台的惯性:“看一会儿,就十分钟。”

沈夜放下遥控器,听得谢衣说:“整天看她们在群里讨论这剧讨论得热火朝天,我都插不上话。”

 

谢衣口中的群,是指网配QQ群,“她们”自然指以阿阮为代表的士大夫(staff)们。一部完整的广播剧需要士大夫与卡司(cast)共同完成。通常说来,士大夫主要以女孩子为主,工种包括策划、导演、编剧、后期、美工、宣传,而卡司则以男性居多。

稍微混网配混得久了的都知道圈内有两大屹立不倒的男神——主役攻音:逸尘,主役受音:破军。曾有粉丝戏言网配约等于古时魏蜀吴,二位男神势均力敌、平分天下约等于三足鼎立。然而又有粉丝驳斥这种戏言,毕竟两位大神一个配攻、一个配受,本是互不干扰、互不冲突,与三国时代有本质差别!驳斥过后,该粉丝随即表达遗憾——大神们作品虽多,却没一部互为对手戏……此言论一出,短短数日赢得十万的回复量。后来某次FT(访谈)上,主持人借着热度抛出该问题,破军先是笑了笑,笑声一如既往的令人如沐春风,接着他说:期待与逸尘的合作。

既然受音大神抛出了橄榄枝,攻音大神总得回应点啥不是?替攻音大神回应的是逸清——圈内金牌编剧!近些年,凡是最受欢迎、最有知名度的广播剧无一不是出自她笔下,同时她与巫山神女又几乎成了标配——巫山神女何许人?圈内资深策划,人脉甚广!

逸清回应后的若干天后,一个燥热的晌午,谢衣正吹着空调、啃着西瓜、顺便在网游里四处追打一个头顶ID为丽丽的玩家时,QQ连响三声。恰巧这时候叶海上线,谢衣将丽丽转交叶海,自己退出游戏,点开对话框。

巫山神女:谢衣哥哥要不要接新~是逸清的新剧。

巫山神女:我做策划╰(*´︶`*)╯

巫山神女:逸尘已经接了攻音。

谢衣略做思考:我看看剧本。

新剧是全年龄的商战题材,共三期。剧情大意为:攻受年少时有过短暂交集,后失散。十多年过去,在某次商业酒宴上,当二人再度重逢时已是各为其主……攻受凭借自身努力与才干,逐步走向高位,同时也深深明白彼此的心意……明面上,他们互为劲敌,实则暗地里各种暧昧之余,却是谁也不肯主动挑明关系,直至某天商场爆发内乱,殃及到整个行业……攻受为了各自集团的利益和年少理想,在彼此猜忌、试探之中愈发渐行渐远……又过五年,商业街的尽头,俩人偶然相遇,互相道声“珍重”……

阿阮告诉谢衣,目前这剧的ED基本敲定,只差翻唱。谢衣一听,眼前霍然一亮!

谢衣入圈算不得多早,但是戏感好、有天赋,加之勤奋努力,很快出人头地,成为口口相传的男神。光芒虽耀眼,光芒背后是照耀不到的遗憾——是的,谢衣有遗憾,遗憾迄今为止依旧没能配得一部攻音,而在此之外,另有一小小的遗憾便是始终无缘唱ED。

此时此刻,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摆眼前,破军男神岂肯拱手相让?当即敲键盘回复说:这歌我可以。

生活中的谢衣鲜少张嘴开唱,追溯往昔记忆,似乎也只有四岁那年,他穿着洁白的衬衣,胸前别着一朵小红花,跟叶海手拉着手的在台上唱儿歌……

这边谢衣发送完消息只在须臾,那边阿阮立马回了信息:咦,谢衣哥哥能唱真是太好了~肥水不流外人田嘛!

当日下午四时许,经过几小时的听歌学歌,谢衣自我感觉OK了。他准备开麦试唱一小段,结果没等付诸行动,阿夜来电话说晚上不回家吃饭了,有生意要谈。

所谓生意,就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总相中了炸鸡,打算将半年奖统统换成炸鸡券发给员工。对阿夜而言,这可是非比寻常的大买卖,必然需要好好应付一番。

挂掉电话,谢衣一屁股坐麦前,前前后后试唱好多次,晚上时候总算把最满意的干音发给了阿阮。

阿阮听过之后——

巫山神女:emmmmmmm

破军:……?

巫山神女:…………

破军:……

巫山神女:阿阮最近没有得罪谢衣哥哥哈

破军:知道了。

……

沈夜九点多进家门,看见谢衣戴着耳麦坐电脑前,一副十分专注的模样。他没出声打扰,只轻手轻脚的进卧室拿好换洗的衣物去洗了澡。过十多分钟,洗好出来后,再去看谢衣时,谢衣一手托腮一手百无聊赖的转动着笔杆。

沈夜走过去问:“晚上吃的什么。”

谢衣停下来看他:“面包。”

沈夜眉头一紧:“没营养。”

谢衣轻轻笑了笑,“下不为例。”然后道,“我刚录了歌,你听听?”

两个人从最初不打不相识到月黑风高之夜滚上床单,再到今日的同居,这还是沈夜第一次听谢衣唱歌,因而听得格外认真,生怕错过哪个音符……直到一曲结束,谢衣说:“我想唱ED,干音没通过。”

ED的曲子是一款游戏中的BGM,词是逸清填的。

谢衣百思不得其解究竟哪里唱的不好。沈夜重听一遍,甚至反反复复听了数遍也说不出所以然,不过这二位都不是轻易放弃的主儿~反正没啥事,干脆对着麦唱了整整一宿!

第二日一大早,沈夜哑着嗓子开窗通风,顺带望了望微蓝的天……

……

阿阮吃过早饭,马不停蹄的登录QQ,问谢衣哥哥进度。

谢衣唱到嗓子冒烟也不见唱功有长进,反是阿夜学会了ED歌曲的80%……丑媳妇总得见公婆!他望着文件夹里一堆录音文件,凭记忆找了貌似是自己干音的拖到对话框,心底做好被换下的觉悟……随着时间点点流逝,阿阮突然一声惊叹,感慨此声音与词曲意境好贴切!

谢衣满心疑惑,心想着难不成得到了上天眷顾?半信半疑的点开拖过去的干音,一霎时心凉半截——是阿夜的。

与此同时,一个崭新的想法冒出脑海——如果我接受音,阿夜唱ED~啊哈哈,夫夫档!

……

谢衣的死缠烂打在沈夜那里是有各种前科的,而且时不时的再上演各种36计……如此轮番攻势下,沈夜最终妥协。

谢衣说:“你需要圈名。”

沈夜道:“你看着起一个。”

谢衣想起烈山部论坛的ID,脱口道:“紫微?”

沈夜看他。

谢衣颇得意:“紫微、破军,一听就是官配~”

沈夜微微一笑,继续低头收拾鱼,晚上他想炖鱼汤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