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古剑二】忘川(十一)

前文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(十)



十一  殊途陌路

 

相比魂之彼岸,蒿里给人的感觉沉静得多了,除天上那条流动的“河”外,大片的蒿草丛中,不时能够看到因执念而未去投胎的魂灵。魂灵迷茫徘徊,或是等待,或是耽于往昔而无法自拔。

沈夜走在前面,故意放慢脚步,仍迟迟不见谢衣跟上。

谢衣自休息后,脸色愈发凝重,他忽略了一件事,一件至关重要的事——沈夜的厉魂。

不久前,谢衣送走无异跟夷则,并说自己随后与之汇合。“随后”的时间概念是多久?谢衣不清楚,他只期盼不要爽约便好。

沈夜环视四周,寻找到一处满意的地方,那里聚集着大量的魂灵执念。沈夜停下脚步,谢衣犹自思考而不得知,以至于跟沈夜撞个满怀。

沈夜注视他,不恼也不怒,眉间有着浅淡的笑意。

谢衣连忙后退数步,眼神戒备,手伸进挎包内。

“……知道了?”沈夜问,嘴角微扬,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准备对你用药引时。”

“……原来这俩东西还需要药引。”沈夜说着,由口袋里掏出“幻”“镜”,扔到谢衣脚边,“所以你赶走了乐无异。”

“这事跟他们无关,何必伤及无辜。从一开始,你的目标就是我……蒿里和杀恶魂都是你的计划,尤其后者,反而是我帮了你,让你更轻易得手。”

“乐无异同样功不可没。”沈夜微笑,“他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,省去我不少麻烦。”

“……你果然是故意亮出枪膛的暗黑光弹!”

“不然怎么让你死心塌地跟着我?呵,为了魄心,你一向……”沈夜望着谢衣逐渐惨白的脸,没有说下去。即便过了这么久,他依然不晓得谢衣有没有真正的放下那件事。

谢衣沉默数秒,抬起头说:“你执意来蒿里,是要借助这里魂灵的执念,以助你厉魂。”

“不错。”沈夜点头,“那后面的事,你能猜出几分?”

“……我不知你想做什么。如果是取我性命,根本不必等到今天。”

“谢衣,你要知道,即使你再对不起我,我也会让你活得好好的。现在,我最后一次问你,你——跟不跟我走?”

自二人分道扬镳,又多次相遇,沈夜问过谢衣,谢衣回答过沈夜。他们彼此立场坚定,各自秉持那份执着与固执,谁也不肯妥协退让半分。

谢衣坚定的看着沈夜,张了张嘴,回答的是沈夜意料之中的否定。

沈夜笑了笑说,“很好。”下一秒,他利落的抽出猎魂枪,枪口对准谢衣脚下,扣动扳机,暗黑光弹急速袭来。不等谢衣反应,沈夜又朝空中抛出两枚魄心,同时释放全部厉魂。刹那,厉魂如黑云般顷刻冲向高空,相互争夺着吞噬魄心。

谢衣面容铁青的目睹这一切,手缓慢地从包内抽出,掌中紧握一枚流光溢彩的光源夹。

沈夜走近,淡漠的扫一眼:“嗜血流光……谢衣,你以为凭它对付得了我么?”

“不试过怎么知道不行?”谢衣以极快的速度将光源夹装进猎魂枪,只听咔嚓一声,枪已上膛。谢衣一手举枪,一手握着不知何时已然攒在手里、装有附魂的玻璃瓶。

沈夜的厉魂通常都为积怨百年,再加之刚刚吞噬的魄心,以及蒿里魂灵的执念,谢衣丝毫不敢怠慢,虽然他仍不甚了解沈夜诱他至此的真正目的。这时,沈夜沉稳的声音给了答案。

“谢衣,既然‘初七’是你的选择,我索性帮你一把。”

“你……”谢衣话未说完,只见厉魂迅速由空中飞落,并以黑色的萤光形态团团围在沈夜身侧。

数月前,沈夜与砺罂交易,最终得到“噬梦”。

噬梦如魂魄一般,存在灵动的生命,是魔魂的一种。世人知“噬梦”即是吞噬梦境,却不知若将“噬梦”以特殊之法放进培养皿中,并不断喂其魄心,当它成长到一定阶段,再辅以喂食厉魂,经过三个月培育,逐渐演化为“噬忆”。

噬忆,吞噬记忆。

 

谢衣不知这些,甚至来不及细细思虑沈夜那句“帮你成为初七”。一切发生在刹那,当黑色萤光不顾一切的冲击谢衣,谢衣措手不及之下,扣动扳机,对着萤光群连开数枪。

嗜血流光像是终于获准冲破禁忌,狂奔着跑出暗无天日的枪膛,一道道光芒的所过之处,皆是一片莹莹彩光。

嗜血流光,表面流光溢彩,实际上沾染的鲜血和生命越多,威力也就越强大。与此同时,谢衣唤出附魂,纯粹无暇的白光如是屏障,将谢衣保护在安全之内。

然而沈夜知道,谢衣擅用附魂只是硬撑。通常来讲,附魂消耗大量晶魄后,至少需要三天方可恢复。谢衣如此焦急,想必与身体状况有关。沈夜不露痕迹的叹气,死死盯着谢衣。

于是,就在这一瞬间,谢衣收起所有附魂,枪口对准沈夜,毫不迟疑的扣动扳机!

沈夜默默闭上双眼,一声声令人心悸的哀怨过后,谢衣捂着胸口半跪在地上,面色惨白,嘴角渗血,长袖包裹下的右手手臂,不断有鲜红的血液流出。

很简单,哀怨声是由厉魂所发出。当沈夜遭遇危险,厉魂感知,发出悲鸣。由于吞噬魄心,故此悲鸣声与此地的执念竞相共鸣,谢衣因执念之气的扰乱阻隔,从而受到嗜血流光的反噬。

沈夜靠近谢衣,伸手托起下颚,迫使谢衣不得不仰起头看他。就算如此狼狈,谢衣的眼眸依旧倔强而不屈。

不知沈夜读出了什么,倏地收手,然而不过须臾,一枚注射器出现在沈夜手中。注射器里是液态的“噬忆”。沈夜知道,他即将将“噬忆”全部注入谢衣身体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