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古剑二】忘川(七)

前文: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(六)



七  相爱相杀

 

谢衣交给沈夜两个白色药片,告诉他一个是“幻”,一个是“镜”。用法很简单,埋进土里即可。届时,空气和风自会将二者气味传给恶魂。恶魂闻之,坠入幻网,网中窥镜,被镜中折射的异性吸引,由此沉迷幻境无法自拔,时效约十分钟左右。

谢衣没说的是,“幻”“镜”于人类而言,是一种极拉仇恨值的药物,一旦沾手,再加之一点点的药引,三者结合,无论捕魂场还是鬼界,与善战的魂魄相遇,必将成为其主攻对象。

结盟之初,二人实力旗鼓相当。如今谢衣身体不佳,前路未明,若再爆发分歧跟矛盾,谢衣自知必败沈夜枪下。因而,他必须借助外力牵制沈夜。但另一方面来讲,只要谢衣不使用药引,幻境于沈夜便是无效。

谢衣说,你去送死么?我有办法。这两句是真心,不参杂任何阴谋。只是他们有着太多的不定因素,和无法逾越的鸿沟……如果可以,谁愿意对自己曾经最亲最爱的人下手?人生于世,总有太多的迫不得已跟无可奈何。

沈夜望着掌心的药片:“哪来的?”

谢衣淡淡的笑:“我研究的。”

“哼,旁门左道。”沈夜倏然攒紧掌心,丢下一句,“去去就回。”

几乎是瞬间,沈夜转身的一刹,谢衣收敛笑,脸庞埋进黑暗。

 

沈夜依谢衣所说,在距离恶魂较近的地方埋好“幻”“镜”。待返回时,见谢衣又一次倚着石壁昏睡。

沈夜清楚,以附魂为庇佑,消耗谢衣太多精神,嗜睡是必然结果。

路的上方聚集大量冥蝶,它们挥舞翅膀,在昏暗的小径上投下长长的光影。其中一只落到谢衣身前,偶尔扑扇翅膀,光影相互交错,谢衣安静的睡脸于闪烁中更显苍白。沈夜一瞬不瞬的注视,嘴角擒笑,慢慢走近。

似乎被脚步声惊扰,落单的冥蝶飞进蝶群,二人再次归于昏暗。

微弱的光映着沈夜前行的脚步,他在谢衣面前停下,微微俯身,掌心摩挲他的脸庞,“既然你想玩,”沈夜开口,表情似笑非笑,语气较之前的气愤跟无奈相比,多了些许宠溺,“我陪你玩。”他说,然后伸出手臂,打横抱起谢衣,熟睡的人安稳落进胸膛,沈夜脸上是少见的温柔。

沈谢二人距上一次这般亲密还是数年前。此时,当谢衣再入怀中,沈夜明显感觉他单薄了许多……

谢衣昏昏沉沉的睡着,潜意识里知道自己被人抱了起来……那人的怀抱是如此温暖而熟悉,昏睡中,他仿佛再次回到借酒告白的那晚,时间的错乱致使唇边不自觉的弯起笑,嘴里轻呢一声师尊。

……是的,沈谢之间,首先告白的是谢衣。当时他借着微醺的醉意,摇晃着站在沈夜面前,慷慨激昂半天,总结为一句话是:不能跟别人走得太近!

那晚月色很美,月光清亮。沈夜弯起双眉,凑近谢衣耳畔,轻声低语一句。谢衣只觉温热的气息吹拂在耳上痒痒的,然后混沌的大脑也没理清那话的意思,接着睡意上来,一头倒向沈夜肩头……

 

分支的小径非常静谧,却不漫长,徐徐微风迎面吹来,谢衣瑟缩身子,不由自主的往怀里靠近。沈夜目光如水的看他,浅浅的笑容变得更大。

除却谢衣,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让他如此欣喜,如此安心,如此焦躁,如此愤怒,甚至如此厌恶。然而,当谢衣沉沉睡去,他又忍不住想要抚摸他,或是像现在这样亲近他……二人的往昔,是沈夜埋葬的火种,他用所有冰寒封住火光,却熄不灭心底的温度。

 

不多时,沈夜抱着谢衣来到魂之彼岸的入口,两只恶魂已然昏睡。沈夜轻轻放下谢衣,掏出猎魂枪,迅速换上暗黑光弹,对准恶魂远远便是两枪。恶魂悲鸣,响彻天际,随后消失在虚无的天地。

沈夜回过头,见谢衣仍在昏睡,举枪时绷紧的神色稍稍放缓。他走近恶魂消失的地方,拾起地上两块晶莹剔透的魄心,顺便取回土壤里的“幻”“镜”,与魄心一起收进口袋。

一系列事情完成,重回谢衣身边,正准备再次抱他时,微妙感觉谢衣有醒来的迹象。沈夜挑挑眉,轻哼一声,用力拽起他,如麻袋一般扛在肩头。

走了不多远,身后传来微弱的声音:“……需要这样么?”

“……放你下来?”沈夜挑眉,明知故问。

“否则你准备把我扛到哪里……”谢衣有气无力的反问。

“……”沈夜不语,思虑一下,放下他。

谢衣此次醒后,脸色好很多。他向四周望去,景色与黄泉路并无二致,仰起头,天空依旧昏暗阴沉。

沈夜知他疑惑,指着前面道:“那里是魂之彼岸,我们刚穿过入口。”

谢衣倏然一怔,立即想到恶魂,急忙道:“用‘幻’‘镜’是不得已而为之,此地恶魂与扰乱人界的厉魂不同。对它们而言,我们才是侵入者。沈夜你……应该不会趁其虚弱,枪杀其魂取其魄心吧?”

“……”沈夜拧眉,待要冷嘲,魂之彼岸的入口处忽然出现一道强烈的白光!那是镇守灵以自身灵力发出的耀眼光芒!紧接着伴随一阵急促而杂乱的脚步声,亮眼的银白色剑光凭空出现。

谢衣震惊,脸色大变,猛地看向沈夜:“怎么会有人闯进这里!?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©ice-cream|Powered by LOFTER